知名校友初长祥、郭芬芬夫妇向母校捐赠图书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2017年9月15日上午,我校77级校友,柳工首席科学家初长祥及夫人郭芬芬(同为我校工机77级校友)向母校捐赠图书仪式在综合楼14层会议室举行,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马立峰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贾跃虎教授、学校科技处处长韩刚教授、教育部重型机械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梅教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初长祥校友向我校捐赠了专著《工程机械液压与液力传动系统》,以及柳工产品模型,并详细介绍了专著出版及柳工集团发展的相关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贾跃虎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赠书和模型,院长马立峰教授代表学院对初长祥及夫人郭芬芬校友心系母校发展、捐赠珍贵图书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捐赠仪式结束后,初长祥校友为师生代表作了工程机械领域最新科研进展的精彩报告,他深邃的思想、幽默的语言、科研报国的坚定理念、以及热爱母校的赤子情怀,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掌声。最后,初长祥校友和现场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校友简介:初长祥,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杰出工程师鼓励奖,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选为中国技能大赛重型车辆专家组组长,柳工首席科学家、广西特聘专家,广西优秀专家,在工程机械行业多个委员会中但任专家职务。他长期从事铲土运输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工业车辆、压实机械、路面施工与养护机械和桩工机械等多个类别工程机械产品和技术研发工作。曾主持和参与2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2项国家863项目。在2014年国家863“面向土方机械动力总成全生命周期设计关键技术”课题中担任首席专家。      
   他一直工作在企业科技的最前沿,有深厚、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有很强的专业技术能力。他主持研发了柳工多个国家级技术创新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和省级技术创新项目的新产品。曾广西区党委、区政府重奖科技人员一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广西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广西新产品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共申请国家专利68件,获授权58件,其中发明25件。      
   针对中国工程机械基础技术研究薄弱,他率先提出技术研发的概念,并带领一批柳工科学家、博士、硕士和各类优秀人才开展了工程机械共性与关键技术研究,在发动机、传动系统、机电液控制、节能减排技术、NVH、CAE、安全、热平衡和材料等领域创造了多项不斐业绩。他主持研发的低转速大能容变矩器使整机降低油耗10%,新型节能液压系统使整机降低油耗12%。他主持研发的低噪声装载机、低噪声挖掘机的各项噪声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和他的团队所搭建的节能、减排、降噪、舒适和安全技术平台已成为中国最新一代工程机械产品的标志,为提高产品品质和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专著《工程机械液压与液力传动系统》是初长祥校友30余年科研工作的心血总结,该书以工程机械为载体,密切关注液压与液力传动的典型系统组成与最新技术动向,在充分论述经典理论和应用的基础上,介绍了液压与液力系统最新的技术应用,如液压传动负荷传感技术、液力传动的流动数值模拟与可视化等。

 

Copyright@1952-2020 太原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80,传真:0351-699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