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太原科技大学济南校友会年会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2019年10月27日,太原科技大学济南校友会年会在济南园博园度假酒店隆重举行。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靳秀荣、物流工程装备与技术研究所教授张亮有、学生处副处长赵明煜、校长办公室信息与联络办主任李向东应邀出席大会。太原科技大学苏州、太原、烟台、黑龙江、广州等地方校友代表,青岛校友理事会主要成员以及济南校友,近150余人共襄盛会。大会由济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杨永强主持。

首先,济南校友会会长李金川致欢迎词,对母校领导、老师和兄弟校友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太原科技大学为济南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遍及济南的各行各业。这些校友不忘初心,牢记校训,负重奋进,笃行求实,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济南校友会是济南校友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借助的力量,是地方发展可以信赖力量。让我们一起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推动校友会工作更扎实更贴心!

筹备组成员王浩先首先汇报了大会筹备情况,自5月份启动筹备工作以来,共有67名校友参与筹备,他们利用工作之余牺牲了很多陪伴家人以及休息的时间,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分配的任务。

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丽伟对过去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两年来,济南校友会成立了济南校友互助组,帮助校友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痛点,突破资金短缺的瓶颈,效果显著。为规范校友会的运作,启动了山东省校友会组织注册工作,组织参加了山东“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困难帮扶、羽毛球赛、校友迎新、郊游等一系列活动。2018年8月,应邀参加了“重机缘”救助基金会第三届年会,加强了各地兄弟校友会之间的联系,提高了济南校友会为广大校友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济南校友会将努力丰富校友会“家”文化建设,持续完善校友会宣传平台,在校友互助组基础上,计划筹备山东校友企业商会。同时,济南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重机缘”救助基金会的工作,整合并利用好校友资源,更好地为校友发展服务、为母校发展做贡献。

副会长夏诗松作了财务报告,并对校友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向东宣读了济南校友会新一届组织机构和人员名单,并对新一届的校友会机构成员表示祝贺。

最后,靳秀荣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工作在山东各行各业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问候。靳秀荣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校友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在各个领域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校友们感到骄傲,校友们的优秀工作成果和精神,也对母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并常回家看看。

为了让校友们充分了解济南,更好地把握商机,梁旭斌校友作了《济南发展战略与前景》的专题讲座,济南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老师则为校友们带来了《安全教育紧急救护》的现场培训。

大会对10名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积极分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会上,多位校友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在校友企业展示环节,郭吉平校友介绍了《位尔多智能自动停车》项目;邵安仓校友介绍了青岛盘古润滑的企业发展情况;刘豪校友介绍了和普威视的业务布局和发展规划,并通过校友会平台获得了新一轮的融资;来自黑龙江的石磊校友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农药自动喷洒船》项目。老校友许宝星一曲萨克斯独奏满怀深情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校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豪迈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1952-2020 太原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80,传真:0351-6998027